close

 

第十一日感想:往前跨了一個時區,整個人的審美觀都變了,路上都沒有醜的人啊~

這樣說的意思是,在這裡的我現在沒有覺得誰醜誰帥誰美,都沒有差別了。

 

我不是很會化妝,也不太懂得怎麼打扮才適合自己,就是穿得下、衣服乾淨、顏色不要太衝突等的穿法,用什麼配件以錦上添花,我也不太會,穿起來有點彆扭的話,整天就會很ㄍㄧㄥ,穿裙子的話,走路時會忍不住一直確認是否有遮好,總之,就是會覺得不自在,所以最穿常的衣著就是上衣配長褲。

到了日本後,在路上看到的人,無論男生或是女生,年輕世代或稍長年紀,幾乎沒有讓我看起來覺得是邋遢的樣子的人,即使是頭上包著毛巾、穿著工作服的人,也讓人感覺是乾淨俐落的,或是店內的人明明都是穿著制服,都讓人莫名覺得適合及帥氣或俏麗,更遑論穿著便服的人了。

低頭看看自己,或許是被路上的人洗腦了,我已經不是用樸素可以形容了,是隨便了吧,就只是身上有穿著衣服的人而已,反正還有時間可以「學習」,暫且停止感嘆,出門晃晃吧。

 

有了腳踏車之後,行動方便許多,也能放心往較遠的未知方向去探險,所以發現了原來住處附近有一家uniqlo,店面雖不算大,細細逛起來也花了近一小時的時間,再往遠一點的方向,有一間超市,(偽)主婦如我怎麼可能錯過逛超市的大好機會,當然立刻彎進去停車,一回神時我已經推著推車在超市裡面了。

我知道冰箱是公用的,空間有限,三天兩頭就買食材佔用空間是不對的,我真的知道,但還是買了一大袋了,心裡覺得對室友很是抱歉,不過買都買了,既買之則吃之,反正我又不是買來放著不管的。(喂)

腳踏車前的籃子能裝得下一大袋戰利品,只是長得有點高,我沒多想,僅是將塑膠袋口稍稍束一下沒綁緊,彎出超市停車場騎上人行道後,赫然發現我的金針菇數量有點奇怪,好像少了一包,急著想要確認忘了要將車騎至旁邊再停,直接在路中央就停下來了,翻找袋子也沒發現,開始回想我是不是留在包裝台上了?還是壓在最底下我一時看不到而已,這時突然,我的右眼眼角餘光視線裡出現了一包金針菇,我開心的看著幫我拿過來的人並接手拿著,想著原來是被震出籃子外掉了,我怎麼都沒發現,正想向幫我撿到並送來給我的人答謝,一抬頭我已經沒有看到好心人的蹤影了,難道剛剛是我幻覺嗎?不,我確實是從「人」的手上接過東西的,是位頭包著白色毛巾、身著工作服、騎著腳踏車的男生啊(是的,就是前述乾淨俐落的人),我十分確定,怎麼人一下子就消失不見了?

為了證明真的不是幻覺,我重新將塑膠袋牢牢綁好,騎著車稍微加快速度之外,還不斷東張西望,經過巷子口的話也往裡看,終於在過了兩、三條巷子後,總算看到剛剛的好心人了,正在猶豫需不需要過去當面道謝時,他已經走進某棟建築物裡了,我看著他的背影在心裡向他道謝,臉上不自覺揚起微笑往住處回去了。

 

Day 011 - 001

這間超市好好買,榮登我心目中最愛的超市!

 

看著戰利品,回想起好心人士,然後看向金針菇,心裡還是充滿感謝,畢竟現在每次所花一日圓對我來說都好重要,要是掉了一包,捶胸頓足都不足以形容我的心痛啊。

PS.金針菇奇緣,是天使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打工渡假 日本 大阪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珠火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